歐美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外資從亞洲股市大撤資,昨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度狂瀉近五角,貶破卅元大關,終場以三十點三七二元收盤,單日崩跌四點二二角,創十年來單日最大貶幅。

新台幣匯率重返「三字頭」,也是九個月以來最低價。外銀和本國銀行主管認為,年底前台幣恐怕看不到二十九點五元以下的價位,這波可能會殺破三十一元大關。

外匯銀行交易員估計,昨天外資匯出逾五億美元(逾一百五十億元台幣),台北匯市成交量六成是外資匯出款,「整個市場一面倒狂搶美元,只有中央銀行在賣美元,避免台幣貶勢失控」,昨天單日成交量破二十億美元,飆到二十三點二九億美元鉅量。

國際匯市動盪加劇,央行全天密集開會、緊釘盤勢,央行總裁彭淮南傍晚七點多才下班,他說,「全世界貨幣都在動,我們當然也會動」。他連續七度強調:新台幣匯率是「動態穩定」。

央行指出,昨天台幣單日貶幅百分之一點三九,韓元貶幅百分之二點五三。彭淮南說,台幣介於十大主要貨幣的「中間」。顯示與其他貨幣比較,台幣相對穩定。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昨天「外資出去很多,台幣貶勢擋不住,一早就有一堆人狂買美元,只有央行大賣美元。」

外銀主管說,以往市場大波動時,央行都會打電話「關切」,昨天卻「很安靜」,「央行的交易員都快累癱了,因為央行賣美元賣到手軟。」

台幣創二○○一年五月以來最大單日貶幅,外銀主管說,不僅台灣,全亞洲都一樣,跟金融風暴差不多了,驚嚇指數一路飆高;外資完全撤出,台灣現在實際已經處在暴風圈裡,「外資的老家著火,只能從亞洲搬救兵回家救火。」

更多udn報導‧女師酒駕被逮 吸奶嘴紓壓9對雙胞胎 老師傷腦筋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3/2/2z8g5.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goo62 的頭像
    peggygoo62

    peggygoo62

    peggygo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