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前瓜地馬拉內戰時期,有一些瓜地馬拉的原住民逃到了墨西哥邊境,並且就這樣定居下來。但是最近不但毒梟重新來到這一帶活動,而且政府當局還指控他們拿過毒梟的錢,因此把他們趕離現在的居住地,逼他們越過邊境到墨西哥去,使得他們連吃的東西都沒有。

生活在瓜地馬拉跟墨西哥邊境上的瓜地馬拉原住民族族人當中,有一些是馬雅族,他們是在10多年前,瓜地馬拉陷入激烈內戰時,逃到這裡來的,因為孤立無援,就靠著種一點點玉米和豆類維生。

住的帳篷還是紅十字會捐贈的。

但是這樣簡單寧靜的生活,現在對住在邊境的原住民族人來說也已經變成賒求,因為最近瓜地馬拉在各方壓力下加緊掃毒, 毒梟又流竄來到邊境活動。而且政府還指控他們收受毒梟的錢,跟毒梟有來往, 因此把他們趕離瓜地馬拉。被趕到墨西哥的原住民族族人現在沒食物又沒水,連生活都成問題。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瓜地馬拉政府這樣驅趕人民的做法,是嚴重違反人權的行為。瓜地馬拉即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不過不論誰當選?都必須立即面臨犯罪組織猖獗的問題,根據美國軍事專家的估計,墨西哥犯罪集團跟瓜地馬拉本地的幫派聯手 ,總共控制了瓜地馬拉全國40%的地區。

而這些犯罪集團為了搶奪居民的土地,殺人不眨眼,5月份才發生27名農民被無情斬首的慘案,後來居然連承辦的檢察官都被殺害,顯然犯罪集團已經成為瓜地馬拉許多社會問題的根源。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5/79/2zzfh.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goo62 的頭像
    peggygoo62

    peggygoo62

    peggygo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