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上周股價連連破底,最低跌至403元,難忍外資分析師唱衰,市場傳言宏達電槓上花旗環球證券,雙方可能對簿公堂。幸而隨歐債問題有解,宏達電400元關前收腳反彈,昨天開高走高,上漲2.34%,收在415元。不過,與蘋果專利訟訴周三宣判,後市埋下不確定因素。

證券分析師表示,目前蘋果主要針對Android系統提告,因為這個平台開放而不收費,所以無法直接告Google,轉而向硬體製造商下手。可能促使宏達電等硬體商,轉而投靠微軟的陣營,躲避訴訟風險。據了解,宏達電已做好萬一敗訴的準備,即使部分的舊機種禁售,也會有新產品因應。衝擊不如外界想像的嚴重。

受低價手機衝擊,及蘋果專利纏訟的利空影響,宏達電自高點墜落,昔日的「千金」,如今股價打了四折,上周還差點跌破4百元大關。市場因而傳出,宏達電對外資分析師提告,不滿外資報告指「產品遭退貨」的不實內容。

宏達電昨日回應,「不評論任何法律行為」,未否認有此事。公司出重手澄清利空消息,能收多大效用,市場高度關注。不過,與蘋果專利戰未塵埃落定前,昨外資回補宏達電1343張。

宏達電與蘋果的專利戰纏訟不斷,蘋果指出Android作業系統侵犯專利,狀告賣手機的宏達電侵權,前次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初判,宏達電侵犯兩項專利,宏達電上訴之後,ITC的最終判決,原定在本月初宣判,之後延到本周三宣布。

這項判決如果敗訴,宏達電的產品可能在美國禁售,美國市場占宏達電營收逾四成。不過,宏達電在宣判後,仍可請求美國總統在60天內重審判決,之後還能上訴到聯邦法院。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宏達電vs-蘋果專利戰-明宣判-213000983.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goo62 的頭像
    peggygoo62

    peggygoo62

    peggygo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