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備受矚目的兩岸「金銀會」,今(23)日在北京登場,雙方達成四大共識,包括將速審互設據點;明確定義「台資企業」;列出涵蓋21省的綠色通道範圍;以及具體解釋未來開放台資銀行承做的人民幣業務。至於大陸地區銀行合格境內投資者(QDII)投資台灣地區有價證券的議題,則沒有進一步共識,預計列入下次再討論。

  第二次「兩岸銀行監理合作平台」,也就是外界俗稱的「金銀會」,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親自率團赴陸參加,並會晤銀監會主席尚福林,雙方在會中就目前審核中的互設營業據點案件,以及ECFA早收承諾執行問題,進行實質討論,進而達成四大共識。

  金管會表示,首先對於目前尚在審核中的申設營業據點案件,雙方同意加速辦理審核作業,爭取能趕在今(100)年底前核准籌設,特別是六家台資銀行大陸分行,在明(101)年完成申請辦理人民幣業務準備,並符合大陸地區法規規定條件後,即可提出申請,大陸方面將儘快審核。

  另外,ECFA早收清單承諾「台資企業」定義,這次會議也明確定義,指大陸商務部門及工商管理部門,所頒發的企業許可文件註明,為台灣地區企業投資者。

  至於ECFA早收清單承諾「綠色通道」的中西部、東北部範圍,在會議已明確點出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重慶、四川、湖北、湖南、河南、陝西、廣西、山西、安徽、雲南、貴州、江西、甘肅、內蒙古、寧夏、青海、新疆、西藏等21省。不過,金管會強調,未來陸方政策有所調整,還是依最新狀況為主。

  而對於未來兩岸銀行往來,有哪些項目可進一步開放,金管會指出,會中雙方所關切的設立分支機構資格條件、設立家數及設立地域、業務經營等事項,都已開始討論,但細節列入下次再討論。

  還有像是大陸QDII投資台股、台灣有價證券,雙方也同意於下次會議討論。金管會認為,雙方同意協商朝開放方向進行。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金銀會達成四大共識-陸21省列綠色通道-201952331.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goo62 的頭像
    peggygoo62

    peggygoo62

    peggygo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