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jeljeng/夏曼 利達森】

部落婦女高聲為選手加油,邁入第7屆的全國布農族運動會,包括台東、花蓮、高雄,還有南投約一千位的布農族人,全都齊聚台東海端鄉,參加一連三天的比賽。

第一天球類競賽,排球場上,布農族球員展現團結士氣,場外還有51個攤位擺設,不過,這樣的盛事未來可能將走入歷史。因為在今年9月,全國布農族鄉鎮市長會議上,決議停辦全國布農運動會,將併入全國布農族射耳祭一併舉行。

鄉長表示,雖然每年運動會,由6個鄉輪流舉行,不過都面臨經費不足的窘境,例如今年主辦的海端鄉公所,需要籌足約600萬的經費才能舉辦運動會,不過公所自籌400萬還是不夠,但是中央並沒有定額的專案補助經費,為了找錢還曾到立法院請立委幫忙才能解套。只是把運動會跟祭典合在一起辦,有布農族人並不贊成。

運動和祭典,要一起舉行,都是因為經費不足,海端鄉長表示,未來合併運動競賽的射耳祭,有一半比重在於祭典,其次才是球類活動和田徑比賽,並不是所有的布農族人都認同這樣的作法。

而今年的運動會雖然賽程已經正式展開,鄉公所表示為了增加熱鬧和可看性,把開幕式留到25號晚間與選手之夜一同舉行,不過已經連辦七屆的布農族運動會,即將在今年正式劃下句點。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經費負擔重-布農運動會吹熄燈號-140603683.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goo62 的頭像
    peggygoo62

    peggygoo62

    peggygo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