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界良、鐘武達╱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指揮環保警察大隊等單位前往彰化縣台茂化學公司搜索,並傳喚董事長等廿人到案。檢警指出,台茂涉嫌將有毒的重金屬濾餅,以低廉代價運到台中市現有石業公司的棄土場非法傾倒,汙染附近土地,昨天凌晨聲押總經理張維勝獲准;昨晚彰化縣環保局長陳雪莉獲悉後說:「大快人心!」

陳雪莉指出,台茂化學從事鑄造煉銅等行業,之前就曾任意傾倒廢料,遭到環保局取締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移審到法院,業者卻辯稱已將含重金屬的集塵灰變更為產品,所以無須依廢棄物清理法上網申報,結果獲判無罪。

台中檢方前天指揮環保警察大隊、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與檢察事務官五十多人,會同彰化縣環保局前往彰化縣員林鎮的台茂化學原料製造公司搜索,查扣帳冊、筆記本、發票與重金屬濾餅等證物,並傳喚陳姓董事長、總經理張維勝與員工等廿人到案。

台中地檢今年六月八日在台中市沙鹿、龍井區等地,查獲陸昌化工公司、現有石業公司涉嫌共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含有劇毒的重金屬廢土非法傾倒到山谷或租來的土地,汙染土地,發出惡臭,引起民怨,檢方訊後將現有石業負責人王金鎮等廿四人起訴。

檢警在清查帳冊時發現,台茂公司也涉嫌委託現有石業公司處理化學廢棄物,分案偵辦,前天發動搜索與約談。檢警調查,台茂疑將生產活性氧化鋅製程中所產生的有毒重金屬濾餅,以低於合理價格的代價,透過胡姓清運業者運到現有石業公司的棄土場非法傾倒,造成附近土地遭汙染。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台茂化學-偷倒毒餅-總經理被押-地方稱慶-213000264.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goo62 的頭像
    peggygoo62

    peggygoo62

    peggygo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